【学生工作·服务助航】学院“青春在马 携你同行”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一季第二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3-06-07  


为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月6日上午,学院于东院就业大楼2号厅开展了青春在马 携你同行就业指导活动第一季第二期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学院2013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Zdeer左点公司创始人&CEO朱江涛和2012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Zdeer左点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邹加兵进行分享。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琳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主持,学院机关办公室相关人员、2024届毕业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华莉副书记对朱江涛和邹加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学院举行了聘任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琳为朱江涛和邹加兵颁发学院学生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随后,主讲人朱江涛以“做时间的朋友”为主题展开分享。首先,他通过短片的形式对Zdeer左点公司进行了整体介绍。紧接着,他从创业过程中经历的坎坷艰辛出发讲述了学会时间沉淀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正确看待时间、注重时间的复利价值、在特定的时间内做对事、不断提升个人高阶认知,并从系统化分析、结构化逻辑、深度化思考、独立性判断、主动性出击、阶段性复盘六个方面提出了不断提升自我的途径。最后,他真诚地给同学们提出了八条人生建议:遵从内心,客观看待自己,价值观正;做时间的朋友,对工作全力以赴;尊重工作的两面性(好与坏);要么加入一个组织,要么创造一个组织;不断思考工作的底层逻辑;一定要学会协同作战;具备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敢担当。希望大家坚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分享结束后,黄华莉副书记就主讲内容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与会学生表示学习到了时间沉淀、底层逻辑和系统认知的重要性。最后,黄华莉副书记对讲座做出总结,希望大家要学会做时间的朋友,正确处理时间和自我的关系,并强调现阶段学生应当学会抓主要矛盾,依次解决各阶段的压力。

本次“青春在马 携你同行”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领悟到创业的成功秘诀,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选择。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系列活动,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助航,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李洋 编辑:焦镜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