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榜样:思想政治教育1502班优秀本科毕业生谢宇

时间:2019-06-16  


  不折不挠,奋发向上——记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谢宇

  谢宇,女,汉族,湖北宜都人,中共党员,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经过个人不断努力,必修课平均学分总绩点达4.074,位列班级第二。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颇有建树,带领志愿服务队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十大精英团队”、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学海无涯 扬帆远航

  自入学以来,她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思善问,不求甚解,衷于钻研专业问题,基础理论扎实,功夫不负有心人,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及奖学金奖励,获得老师们的一致认可。除课内专业知识,她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考取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广泛阅读课外书籍,开拓眼界,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始终坚信学海无涯,不断追求进步。

  志愿服务 奉献自我

  自入校来,深受学院亢茜志愿服务队的感染,在社会工作上,她一直坚持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奉献自我,回报社会,践行服务奉献精神。在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组织、策划、参与了给盲人将电影、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聋哑青少年儿童等大大小小助残志愿服务活动180余场,服务对象800余人次,并参与设计了4个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在任期间,团队获得“校十大精英团队”及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坚韧不拔 昂扬向上

  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家中的一些意外与困难,她从不气馁,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多维度多途径寻找解决办法;在与同学相处过程中,平易近人,乐观大方,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尊敬师长,在广大师生中具有良好口碑,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员先锋杯”活动,主动参加党员义工队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正能量引领身边同学积极健康向上发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帮助同学进步。她始终坚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的勇气、没有坚忍不拔的品格。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