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榜样:哲学1601班优秀毕业生郭静静

时间:2019-06-06  


  审思明辨,慎言笃行——记学院优秀毕业生郭静静

  郭静静,女,中共预备党员,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哲学专业研究生。曾任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曾作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基金项目立项人,先后在湖北省自然辩证法会议、十四及十五届全国科技文化会议上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并多次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会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在课程学习方面,由于本硕专业的跨越,自刚入校,她便制定好详细学习计划,调整学习状态,认真对待专业课程和课外补充书目的学习,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正如她本人所说,“牢固的理论基础就像坚实的地基一样,只有充实好自己的理论,才能有所实践、有所延伸。”不仅如此,在学院定期举办的思睿读书会中,她也一期不落,并积极参与分享和发言,不断拓宽专业理解的广度、挖掘知识的深度。

  夯实理论 实践运用

  在科研工作方面,郭静静坚持“以实践检验真理”,将所学理论灵活运用与课题研究中,由先期的自主创新课题组成员慢慢成长为独立的立项人,在实践中过程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有时为了完成一个项目书、撰写一个报告、发表一篇论文,节假日变成了工作日,图书馆的加班加点更是成为日常。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的全国科技文化会议上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慎言笃行 厚德载物

  在工作实践方面,她在研究生入学后便加入了院研会的实地调研部,并在研二期间担任实地调研部和创新创业部两个部门的分管主席,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各项素质拓展活动、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举办寝室风采大赛、校园创客比赛等各项调研及创新创业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慎思笃行的人生格言,为学院活动的丰富多彩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百尺竿头 孜孜不倦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什么都不知道。”大哲学家苏格拉底的这句名言完美地诠释了郭静静的求知之路。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的她紧紧把握这三年的宝贵学习时间,以若渴的精神沉心积淀,以坦然的心态直面困难,不骄不躁、攻坚克难。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时光短暂、但足够绚烂,她用踏实的步步脚印迈出了自己的康庄大道,用不倦的画笔抒写了自己的可期未来,路在脚下,砥砺前行!

  通讯员:周琦、罗怡然;编辑:任天成;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