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思政领航】书香寄星火,文字载信仰——《马克思的朋友圈》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5  


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铸牢理想信念之基,2024年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在马房山校区西院图书馆举办读书分享会,指导老师杨安妮、辅导员范新雨、学院马研及政治23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读书会学习内容为《马克思的朋友圈》海涅篇第二、三节。

读书会伊始,杨安妮老师指出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了解马克思生平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有效途径,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鼓励大家勤读书深思考提高对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形成自己的读书之道。

随后,政治2301团支书查卓玉通过“击鼓传诵”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阅读了《马克思的朋友圈》海涅篇第二、三节的内容并提出相应问题,大家读有所思,学有所得,纷纷分享从对马克思与海涅的伟大友谊的体会上升到对国家发展和共产主义事业发展的感悟。活动最后,同学们在书签上写下自己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得到的启发并与其他同学交换,进行新一轮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书香寄星火,文字载信仰。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与思想发展,领悟到马克思的思想与海涅的诗歌之间的相互成就,赞叹于二人之间的伟大友谊。后续,学院马研会持续开展系列阅读活动,鼓励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论自信、提升理论素养、夯实思想之基  

     (通讯员:韦晓蕾编辑:范新雨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