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辅有工法】学院开展“辅导员网络思政话语能力提升探索”专题强基培训

时间:2024-03-25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加强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网络思政话语能力322日下午学院于在化生新大楼s304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政话语能力提升探索”专题强基培训。本次培训由化生学院操一铭老师作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化生学院委副书记耿英刚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操一铭老师结合以往经验分享了提升网络思政话语能力实践案例和有效策略鼓励辅导员加强知识、技能学习,更新教育内容,突破传统理论灌输,构建网络思政话语体系,将理论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与青年兴趣和成长需要相结合,从而掌握网络思政话语权。

随后,黄华莉副书记和耿英刚副书记在会上都指出了网络思政话语能力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至关重要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本次培训内容,解决辅导员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为谁说、说什么、怎么说”的问题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生学院还就学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希望继续保持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辅导员专题强基培训,密切结合工作需要,积极探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帮助辅导员理清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视野、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工作开展

通讯员:黄永潮 编辑:余沁芳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