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学院承办“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25  


 3月15日上午,2023-2024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01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党委书记张秋艳,“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中心的专职教师,承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全体思政课兼职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东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致开幕词,赵书记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大思政课”理念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并进一步强化了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做主题发言。朱院长指明了“形势与政策”课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提出任课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关注国之大势,讲好思政大课,在课堂上要讲事实、讲道理、讲方法。

 形策中心主任肖萍就新学期该课程的师资队伍构成、课堂管理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说明。

 开幕式之后,全体老师分为四组,每组安排了一位形策中心的老师就本学期一个授课专题进行示范教学。示范教学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围绕该专题内容以及形策课备课、授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各小组代表将本小组讨论结果向全体老师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创新地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为兼职教师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他们不仅深入学习了本学期的授课内容,还交流了教学经验,解答了教学困惑,收获颇丰。

                               (供稿:形势与政策中心  编辑:周天华  审核:雷江梅)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