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思政领航】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顺利召开2024年党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讲师团党团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党团融合发展,推动党团工作创新。31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在弘毅楼130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党团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讲师团指导老师黄华莉,研究生讲师团班主任余沁芳出席会议,讲师团党团骨干成员参会学习,会议由讲师团团长王军霞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讲师团党支部书记江雨雯从2023年度工作情况、主要成效、不足之处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针对支部内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团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接着,研究生讲师团团长王军霞表示今年讲师团在宣讲主题、磨课形式、社会实践以及对外宣传等方面上进行了创新,更加紧贴国家时政热点、力求发挥成员自身优势、着力提升宣传影响力。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对上学期研究生讲师团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新学期的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她指出,第一,聚焦“讲什么”“如何讲”“怎样讲”,使宣讲内容“实起来”,宣讲方式“活起来”,宣讲队伍“强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第二,持续挖掘、培养、打造优秀青年理论讲师,磨练宣讲技巧,练就扎实宣讲基本功,深入校园、企业、基层开展宣讲,推动理论宣讲走“新”、走“心”、走“深”、走“实”,取得良好宣讲效果。第三,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矩阵,根据不同宣讲听众确定不同的宣讲主题,力求每一个宣讲点都有“特色菜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党团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和激发党团组织活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总结过去工作经验、规划未来发展目标,为研究生讲师团新学期党团工作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参会成员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并表示将积极克服缺点和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将继续加强党团工作融合,深入推进党团一体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讲师团的工作将会迈向更高的台阶!

(通讯员:李玉、张付裕 编辑:余沁芳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