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第九届“爱在理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隆重举行

时间:2019-12-09  


 

125日周四晚上6:30,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01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九届“爱在理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喜、学工部副部长吴先超、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盛开出席,马院思修系全体教师、学院教学办人员,及200余名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大学生参加。

演讲赛首先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喜致辞,他动情地回顾了从“四爱”演讲比赛到“爱在理工”的发展过程,感叹从第一届坚持到第九届的不容易,对具体组织比赛的思修系教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接着,来自2019级的17名选手,以“青春表白祖国”为主,有抒发对父母亲人的爱,有表达对老师同学的情,或吟唱对家乡的想念,或倡导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爱自己等,演奏了一部爱的交响曲。

比赛聘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系潘晔教授、政教系系主任李艳丽、系党支部书记杨先保、原理系主任夏建华、历史系党支部书记杨春满等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结束后,学校教学名师潘晔教授代表评委点评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用“感谢·感动·感慨”三个词概括了此次演讲比赛。

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四人,二等奖六人,三等奖七人,优胜奖若干名,比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证书。


据悉,该演讲活动定在每年的129日前后举行,旨在纪念著名的“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口头表达和大众演说能力,培养大学生爱的情商,实现自我教育,同时拓展思政课的第二课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时效性。该演讲比赛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打造的五门本科生思政课“一课一品”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共分为教学大班选拔、校区选拔和决赛三个环节。

 

                       (文、图:雷五明;编辑:周天华;审核:王盛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