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行”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2019年12月4日下午两点,由权宗田副院长于教四楼1207教室为2019级研究生讲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行”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权院长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2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两个会议作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征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号召当代青年多读书,做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接着权院长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如何深刻改变中国。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动因两个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了中国的思想状况和话语体系,改变了中国的领导力量和政治方向,以及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走向和国际地位。

   

  最后,权院长通过剖析了在当今的形势下,指出如何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中国和世界两个角度分析了中华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努力学习,承担起更多责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权院长的授课内容非常精彩,令人受益匪浅,帮助大家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勇气。

  (通讯员:张玮婧  编辑:余沁芳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