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国家虚拟仿真项目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2-05  


       2019121日下午三点,学院在1204会议室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暨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盛开主持,许传红教授、程宏燕副教授、刘国龙副教授、杨海波、罗干和陈鹏等学院教师参与此次会议研讨翼高天成公司、超星公司蔡静、吕志昊等四人受邀作项目推广和技术支持

会上,王盛开副院长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与建设,对于推动“数字马院”“智慧马院”发展、加快学院思政金课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回顾了学院在相关工作的历程与现状,强调尚未通过验收的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应加强与专业性的课程建设机构交流沟通,积极扩大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影响。同时,重点向与会教师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及“双万课程”建设精神,鼓励教师积极了解并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及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


随后,超星公司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为各位老师全面介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具体环节,并重点指出超星公司在开放课程建设素材、教学资料和课程推广方面的特色。翼高天成公司虚拟仿真项目经理则向各位老师介绍该公司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技术优势、建设经验,并向各位现场演示虚拟仿真项目在特定学科领域的应用,以激发与会教师对思政专业国家虚拟仿真项目的思考。

随后,与会教师与超星和翼高天成公司进一步沟通和交换了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公司服务具体内容、建设程序和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研讨,与会老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通过与上述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更好、更快地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撰稿:陈鹏  编辑:周天华  审核:王盛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