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爱在理工”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3-11-07  


1210日晚19:00,武汉理工大学第12届“爱在理工”演讲比赛决赛(网络评议)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爱在理工”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课一品”系列教学活动的标志性品牌之一,今年,为推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展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继续开展以“爱在理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将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


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以网络评议的方式举行,德法系全体教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江梅副院长、教学办周天华主任、中国化系主任刘国龙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主任肖萍老师参与活动。

比赛开始前,系主任梅运彬老师介绍了今年“爱在理工”演讲比赛的线上活动方案和课堂选拔赛情况。大赛以本学期近50个德法课堂为载体,面向2022级本科生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课堂选拔赛,最终遴选出17位同学参加决赛,参加决赛的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在教室、宿舍、家中、楼顶甚至隔离酒店完成了演讲视频录制,提交了饱含热情的参赛作品交由评委进行网络评议。随后,雷江梅副院长致开幕词,对我系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办好“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活动、创新“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主持人王军老师依次播放17位参赛选手提交的演讲视频。有的选手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抒发自己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有的选手介绍自己家乡悠久的历史文化、抗击外敌的感人故事、治理沙漠的人间奇迹,表达对家乡的爱;有的选手将自己爷爷、父亲和哥哥从事农业生产的故事娓娓道来,赞美父辈的勤劳踏实,讴歌新时代的发展变迁;有的选手分享了武汉理工大学的老师、后勤人员和同学带给自己的帮助、鼓励和善意,致敬我们的学校;有的选手从切身经历和感受出发,讲述对青春、生活的热爱……同学们的演讲或激昂或委婉,以饱含真情实感的语言表达着对国家,对家乡,对父母,对学校,对生活的热爱。






演讲展示和评分完成后,德法系党支部书记雷五明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还指出同学们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仍能想方设法录制出高质量的演讲作品,充分展现了理工大学子机敏可爱、昂扬向上的形象。经过评委们的网络评分,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宋雅萍、梅运彬  责编:周天华  审核:雷江梅)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