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忠教授当选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

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4日上午,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科技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和长江水利委员会等企事业单位,共计14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
        我院孙德忠教授、程宏燕教授和陈明益副教授参加会议。大会先后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章程》、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换届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我院副院长孙德忠教授当选为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明益副教授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学术研讨阶段,孙德忠教授在大会做“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基础和战略路径”的首场学术报告。他分析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内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贯穿始终的线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召唤等方面,梳理了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基础;从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四个面向、强化四大主体、补齐八个短板、参与全球治理等角度,提出了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路径。 
        会议还评选了年度优秀研究生论文奖。我院哲学专业8名硕士生的论文被收入论文集,并获得二、三等奖。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黎德扬教授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做总结讲话。

(撰稿:陈明益  审核:权宗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