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理论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4-01-08  


2023年12月17日,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召开。由湖北省政治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社科院、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我院李艳丽教授、杨先保副教授、许瑶副教授参加。

会议经过换届选举,我院李艳丽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杨先保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政教系李艳丽教授以“县域科层末端中的腐败逻辑及其治理分析”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从县域科层末端治理切入,聚焦理论梳理和个案研究,系统分析了县域科层末端治理中合谋性腐败的形成逻辑,强调结构性机会、关系网络与理性计算的共同驱动作用,并从制度和理性两个维度提出治理建议,主张合理调整制度与以理性约束意识并重。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三个青年论坛,主题分别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与政治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与主要经验、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探索与理论创新。我院李艳丽教授主持“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与主要经验”主题的青年论坛。各论坛点评嘉宾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湖北省政治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任务。

(供稿陈鹏,审核权宗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