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王堂生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学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4-01-05  


2023年12月15日至17日,我院教师王堂生副教授受邀参加了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学专委会于在江西南昌举办的学术年会。该学术年会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海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者既有老年医学和心理学的专家,又有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师,通过分享经验、提出问题和交流意见,旨在共同推动老年心理学领域的进步。

王堂生副教授在此次学术年会上不仅参与了多场学术交流,还以“发乎情感止于责任:代际互动过程中的话语分析”为题为同行分享了一场学术报告,系统梳理了其近7年来的4个连续性研究的项目成果。

在王堂生副教授的报告中,他深入研究了代际互动中的关键问题,以话语分析的方法为老年心理学领域贡献了新的理解角度。他指出,情感和责任在代际互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不仅影响着老年人家庭和社会关系的好坏,还直接影响着价值伦理、文化观念、教育方式的代际传递。通过对话语的分析,王堂生副教授揭示了不同代际之间情感交流的方式和责任传递的模式,为深化毕生发展心理学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该学术年会为国内老年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连续性平台。王堂生副教授作为专委会的委员,通过与同行的深入交流,他不仅汲取了丰富的学术经验,也获得了启发,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教研人员在老年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和实践。

(供稿:王冬晓;审核:权宗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