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逻辑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年会

时间:2024-01-04  


2023年12月30日,湖北省逻辑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湖北省逻辑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承办。来自中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大学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代表共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陈文安副教授、陈明益副教授、杨海波老师与多位研究生参加。

会议经过换届选举,我院陈明益与杨海波老师当选为湖北省逻辑学会理事。

在年会报告环节,我院杨海波老师报告题目是“Does the smallest Ver-type normal modal logic exist”。杨海波在报告中对题目设问进行意义说明:Tri类型正规模态逻辑中有最小逻辑D,那么,Ver类型正规模态逻辑中是否也有最小逻辑?答案是否定的。针对最小的Ver类型逻辑的不存在性,他介绍了已有的主要证明,给出一个无穷下降的正规模态逻辑序列,并利用模态度、互模拟、典范模型、同构与拆解等技术构造了一个新的证明。

参会人员对六场报告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深入交流了观点,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供稿:杨海波;审核:权宗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