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院动态】“红巷里的思政课”第十讲——讲述中国式现代化视域内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及革命年代到当代热血青年的红色故事

时间:2023-12-26  


12月16日我院教师李燕副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成员马向远同学,受邀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讲授红巷里的思政课。

李燕副教授向观众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强调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五个认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也指导我们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视域内多维度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马向远围绕“有价值的青春应当怎样度过?”这一问题展开,从领袖的儿子毛岸英,到戍边烈士陈祥榕,再到今天存在于我们身边的青年楷模,聚焦青年用行动践行青春,用火热的实践书写青春的答案。通过青年故事展现青年人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答好新时代的青春问卷,与时代共舞,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画卷。

“红巷里的思政课”是武汉革命博物馆充分发挥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依托红色文化资源,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九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打造的创新型教育实践项目。11月27日,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共同发布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项目,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武昌区委宣传部发起成立武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创新打造的“红巷里的思政课”被评为优质资源示范项目,是此次入选的全国10个示范项目之一。

(图文:赵晴;审核:权宗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