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生工作·服务助航】学院2023年暑假困难学生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07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持续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带领学院辅导员、专任教师开展了实地走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的暑假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前往新疆、江西、广东、湖北等地对我院5名学生家庭开展实地走访,对部分在库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

在线下家访中,老师们跨越千里感受同学们求学之路的艰辛,并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在和学生家长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所面临的现实困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校“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表现和所获奖助情况,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和家长学生们一起探讨了未来就业、升学发展、专业学习相关规划。老师们对学生在校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将暂时的困难转化为学习的动力,通过奋斗不断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在线上家访中,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向家长们讲解了学校目前的资助政策和学生所获奖助情况,并和家长交流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对学生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鼓励学生们奋发向上,自立自强。家长们诚挚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孩子的关怀和培养,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成长成才教育;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做一个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的有志青年。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学院准确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凝聚起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今后,学院会进一步开展针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解决学生的切实困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通讯员:刘杨 编辑:任天成 审核:黄华莉)


  
Baidu
map